若涞

可惜我把车卖了

夏日小记

ooc有,日常流水账,以及幼儿园文笔预警

——

01晨起

夏天的太阳很毒,伊万起床时是被太阳晒醒的

他看见王耀逆光站在前院里运动,本是赏心悦目的画面。直到手机悠悠响起“第二套中学生广播体操——时代在召唤”

做……做广播体操?

伊万诧异的同时觉得这场景很有趣,拿手机录到一半的时候却被王耀现场抓包

王耀朝他伸出手“把手机交出来”

“没录上”伊万狡辩

“好吧”王耀状似不在意,实则眼疾手快的抢下了伊万的手机

可怕的中国功夫,伊万想

“好啊你,存了我多少丑照和表情包”王耀翻看着相册啧啧惊叹

“已经全给你删了”王耀将相册清空的手机扔给伊万


02干燥的天气

夏天总是很热,尤其是西北,又干又热。生长在寒冷北方的俄国人完全受不了

在伊万这周第三次流鼻血之后王耀有些担心——要知道今天这周才过了两天

“你是不是流的太频繁了啊”王耀看着正在洗手池前处理的伊万

“可能是天气太干燥了吧”伊万往鼻子里塞了一团纸

看上去憨憨的

总之,第二天王耀就带了伊万去医院,尽管他一再强调自己可以去。王耀实在是担心这位人生地不熟的还语言不怎么通的外国友人

第一次放这位外国友人出门买菜,他买了一麻袋土豆。理由是“我看隔壁有个阿姨买了一麻袋白菜,我就觉得你们可能囤菜量比较大”

王耀扶额“就是有没有可能人家是为了腌泡菜”

……

现在倒是会买菜了。操心男妈妈这样想

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倒是没什么大问题。顶多是鼻炎发作的太严重,远离花粉之类的

“那么回家吧,回家之后记得涂药”王耀牵着他的手,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


03冰镇西瓜

伊万想吃西瓜,他对着巷子口卖西瓜的摊位馋了很久

他眼睁睁的看着西瓜从三块一公斤降到两块五一公斤,而天气也越来越热

可他不会挑西瓜。

诚然,王耀教了他几次,但他还是不会挑。

“小耀,买个西瓜吃吧”

“小耀……”伊万真的热的要命

也许是被说烦了

“再等一阵子”彼时王耀正在院子里乘凉

他穿着老头衫,躺在摇椅上拿着把蒲扇在扇来扇去。破摇椅吱吱呀呀的响,仿佛上了年纪的老物件

明明自己也热的要死。

“你听我说啊。再等一阵子西瓜就更便宜了,而且比现在熟一点。我们等等八毛一公斤的西瓜吧”状似安慰似的拍了拍伊万的头

伊万经常对自家男友如此节省的行为表示不解

“万尼亚先生,你有没有一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美德。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好心痛,你简直完全背离了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。我对你表示谴责!”

语言还不是很通的伊万愣是半句没懂

这事情搁置到六月中旬了

有天,伊万下班回家,王耀神秘兮兮的让他去水井里打桶水

伊万看着桶里冰镇的西瓜,又看了眼不远处老神在在的王耀。不由的笑了出来

“可亏死我了”王耀夸张的捂住心口“不过,谁让你想吃呢”

看,多好。在每个平淡的日子给恋人小惊喜,将生活写成诗,然后在有蝉鸣的夏夜里跳支舞吧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